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極北至極南一日雙塔

原本認為會下雨天的,清晨醒來~沒雨!讚,要去另外2位朋友站人和君ㄟ原本就決定沒雨就試看看,來哥還特地開車載我和站人到富貴角,淡水那一段有小飄雨又地溼溼的,不過都在可接受範圍。
到了富貴角等君ㄟ來,風非常大,有一種快被吹走的感覺,身體一下子有受不了,繼續躲進來哥的車保暖等君ㄟ來,過不久君ㄟ也到了,今天殺雙塔的主角全到齊了。
來哥、站人、君ㄟ、me
站人是很罕見的,竟然帶出非比賽不用的戰鬥車出來,看樣子這次除了我之外,已經有人也是勢在必得要完成,君ㄟ在幾天前的電話透露出高昂的信心。
7點正式出發,風大到一開始有小下坡不踩都直衝45,一旁的海浪一波一波都打得又高又猛烈趴啦趴啦滴響,一開始的石門連續上坡,也沒花太大力氣一下子就上去了,在三芝的上上下下,用紅棉騎起來沒感覺似的一下子就回到紅樹林,君ㄟ一開始爬坡就有些掉開,不過也馬上就追上了,第一個休息點就抓在八里的萊爾富,說來幸運,一路回騎不但沒雨,連地都沒去的時候溼,Very Lucky ^^~。

因為只有我還沒吃早餐~還讓其他人等了我個20分鐘,之後我們去拿看看君ㄟ的車,我的媽媽咪呀,13kg跑不掉,我跟站人都覺得君ㄟ選錯車了,長程輕快的車騎起來較不費力,而且君ㄟ還背了個大背包,最後站人幫忙幫忙背背包,我幫忙帶頭車,開始往林口出發,一直到續接西濱,實在太幸運,完全沒雨也沒那麼冷,完全出呼意料之外。
最適合騎車的天氣莫過於此
不過騎到這邊,感覺的出來君ㄟ狀況似乎不太好,經過幾次過強橋車道君ㄟ就落很遠,一點也不像我們所認識的君ㄟ,一整路就是跟站人騎一段等一下,往永安前進,還可以順便撿一個白沙岬燈塔。
今天剛好還是東北風增強日,豎立海邊旁風車不停的轉動,讓心情也跟快樂像要飛上天一般。
這次長程採取多點休息但不停久,一停就吃,維持血糖量,加上一路順風,純拉拉轉速,大腿到目前是還沒用上什麼力,跟站人就順順的著邊騎邊聊,不知不覺永安漁港就到了,不過君ㄟ和我們的差距已經有一段了,還不用等很久君ㄟ還是趕到,直說我們倆騎太快(嗯~~~沒有耶,就順順騎而已XD)再來就永安做補給。
東北風期間封港中的永安漁港
再來繼續往南,速度還是騎得順順的38上下,一下子就要進入新竹了,不過一個沒注意,君ㄟ掉開了,跟站人一到南寮全家停留等君ㄟ有去買了果凍吃,再來就是沿著海岸線前進,這段到苗栗前不完全有順風,偶爾還有小的側風,西濱爬坡最高點是指標110k處,這一段海岸線沒也拍照,就一直騎騎騎,想把要爬的先攻完再說。
過後龍大橋開始就是爬坡處
之後就一口氣衝往白沙屯的7-11,這次就等的有點久了,等了許久,君ㄟ終於也到,不過看樣子君ㄟ狀況真的不太好,在這裡停了有少時間讓君ㄟ休息。
白沙屯門市(看到布在飄的樣子,可見得當時風的強勁)
白沙屯出發(君ㄟ攝)
休息完後下一站往鹿港,經過通宵時有一處開滿了花海,還蠻漂亮的,特別停下來拍張照片。
繼續出發經過苑里後轉回西濱,強勁的風勢速度又再次輕易的超過40,不過君ㄟ還是掉開了,考慮騎到鹿港才要吃有點危險,距離有點長,在清水7-11作補給。
清水休息時拍的
清水出發往鹿港,時間還在掌控中,進鹿港開始,每刺要去老街都會覺得,為什麼進了鹿港要去吃個東西,都還要先操過10多k才有得吃.....,景色也超沒變化,這一段騎起來真的蠻累人的,下午3點到達天后宮 和人聲鼎沸的老街,由於已經超過正常吃中餐時間,肚子早開始就在"該"了。到老街3個人都很會吃,站人吃下2人份的素麵,我跟君ㄟ是各2人份的炒飯,加點炸蚵阿、湯等,有運動果然比較會吃。
吃完後天后宮前留張照
出了鹿港開始,這一段一直到東石前,景色都差不多,又臭又長,騎到會有種鬼打牆的感覺,還不時會因路的轉彎頂著側風,一個人騎這段是非常蠻磨人意志。
之後君ㄟ速度一直帶不太起來,還在彰化大城鄉,太陽已經開始西下了。
於是接下來路段,我和站人決定,騎30~33左右,2個擋在君ㄟ前方幫忙,大家一起騎,雖然不快但也許可以比我們先騎一段再等人來的好,也可以帶著君ㄟ,過觀海大橋時,太陽已經是顆快沒入西方的小蛋黃了。
之後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模式,騎到到口湖鄉7-11休息,這時已經都暗下來了,原本時速都可以有33左右,君ㄟ說他可能騎不完了,打算要我們先走,可是我們也擔心君ㄟ不知道路,堅持要帶著君ㄟ最少到台南或高雄市區才能放下心,短暫休息會繼續出發,以當時還可以維持30上下,大不了11點到高雄時間還有夠。
口湖鄉7-11,天色已暗,口湖市區內
之後進了東石開始,一直到台南北門,速度就差不多穩在30上下,這一段的特色就是漁塭特別多,又很大,大到可以當成湖一般,持續向台南市推進,途中經過代天府,這間廟宇在當地是大有名氣的,停留拍張照。
代天府牌樓
再來經過將軍時,高雄指標就出現了60k,進了台南市開始,這一段也是與眾不同,不像其他市區一樣,一進去就是市區,進了台南市開始,要到真正的市區還有11k= =||,肚子已經開始又在"該"了。比較不一樣的是,上個月來,這段路是沒開燈的,這次全線都有開燈。
這一段一直在x(消音),怎麼還沒到市區,肚子餓又騎這段騎不完,快受不了了,不過到這邊君ㄟ速度已經是30不到了,騎經大港觀海橋時停下來等君ㄟ,順便再隨手拍一拍。
之後3人騎進台南市的市區後,君ㄟ說不騎了,找到旅館要先休息了,雖然可惜,不過君ㄟ今天狀況不佳還是騎到這了,我們也不在勉強君ㄟ繼續騎,而君ㄟ說以後就不在騎太長的距離,和君ㄟ道別後,先去找地方吃東西,最後到臭臭鍋店去用餐,不過怕量不足,所以除了主鍋外,加點3碗白飯,豆皮,金針等,先吃再拼。
吃完後已經快11點了,再來殺往高雄的速度拉的很快,這一段路設計就是拐來拐去的,一下側風一下順風偶爾還有逆風,中間完全沒停,12點前順利殺進左營,34k花不到1小時衝到,在左營某間7-11先買2罐蠻牛預備,已經超出我最長沒睡的時間了,後面隨時要喝。
半夜的高雄市區還不用擔心塞車問題,路我也知道怎麼走,所以很快的就掃過市區了,中間還經過有聽過的城市光廊

再來要轉往萬大大橋,明明我地圖已經背熟了,卻還是不放心的問了人,沒想到這才是災難的開始,騎著騎著我告訴我自己,再繼續騎就要沒路了,快到雙園大橋了耶,看到警察趕快問,真的過頭了,要就近轉回萬大橋,從東林路去比較快,結果東林路接到大坪埔社區是很長很長的爬坡,雖然警察說一路直走就會接到,結果到頂是一個叉路,媽的勒...左邊還右邊,滑錯邊是會死人的,警察有提到新厝社區,我注意到新厝路,決定賭一賭,一邊滑一邊祈禱,因為這邊下滑是陡的不像話,錯了就好笑了,最後到一間加油站去問,好險我賭對了,終於順著騎接回萬大橋,這一段把時間花掉不少。
台88快速道路很高很壯觀,我們過側車道時還騎了好長一段才下萬大橋,之後接到台27往新園鄉殺去,終於在尾端接回台17,中間還是有休息一次,店員聽到我們從台北下來,整個愣住XD。
接回台17就沒有迷路的問題,很快的就到了台1、台17叉路口,再來就一路順著走就對了。
水底寮接進台1線
往下一點枋山門市休息
再這邊喝下第1罐蠻牛,再買好幾包糖果,準備邊騎邊吃,避免精神不濟,很難得的是,我還是沒什麼睡意,也許快到了目的地,精神會特別好。
屏鵝公路許多地方是沒路燈的,所以只有一直盯著看地上白線騎,順著白線騎阿騎,往台9的高架橋一下就到了。
南迴公路高架橋
再往前騎一點,在7-11楓港門市休息,這也是我今天唯一一張自拍,第2罐蠻牛開封
剛好是台1、台9的終點,台26起點
再來的屏鵝公路依然漆黑一片,速度就維持30上下,一直到進了車城鄉開始,終於一路都有燈火了,總算不必在摸黑了。
進入墾丁國家公園了
我記得當時墾丁指標只剩18K,當時壓根門想到那只是到墾丁大街 ,當墾丁指標剩10K,又冒出一個鵝鑾鼻的指標18K!!,時間還夠,原本想沒關係,結果後半段的上上下下才真的是重頭戲,加上地形關係,落山風+東北風,往鵝鑾鼻方向最後8K是正逆風......,快到鵝鑾鼻前路段下坡都快有種定竿的感覺,不過還是在6點半騎到了,23小時半完成,和站人開心的擊掌,YES!!完成了。
一大早鵝鑾鼻燈塔的門沒關,當地人說現在可以進去,機不可失阿
我在台灣最南端
呼阿!!終於達成
KUSO一下,托塔
最後來張比較正式的
之後回到最南端7-11船帆石門市休息,時間7點,24小時整,533K,均速29
挑戰結束,整個疲勞瞬間衝上來,連坐著都會睡著
再來就要搭車回高雄坐高鐵
去附近拍張留念,以前根本就不曾想過會騎單車到墾丁,尤其是從台北
天氣好的不像話的墾丁
最後一張照片,收工回家
回家部份省略~回到台北真的是好冷好冷~跟南部簡直是2個世界,不過完成了挑戰,還是開心的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