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3275的感動:北橫+宜支~一日雙橫到武嶺

去年初次挑戰在北橫被雨困住殘念後,一直想再試,卻又不想自己再獨自夜騎北橫,無奈原本有朋友要一起卻時間搭不攏,週五看天氣應該沒問題,下決心再次出發。

凌晨2點,開始出發,穿過寧靜的街道,走著熟悉的路線,經過三峽。
夜深寧靜的三峽街道


往台7乙線,三民,因為三經半夜過這邊後除了角板山外就沒商店了,在7-11休息補給喝咖啡提神,此時為凌晨3點45。
抵達三民

只睡3小時多~提神中

身上買了4個小羊羹加2包糖果繼續出發,過角板山不停直接前進,穿過羅浮後進入完全無路燈地段,夏天關係,4點多天色開始有點翻白,過羅浮沒多久的差別就是,原本該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段,燈沒照到的地方已經看得見了
經羅浮橋

北橫之星

北橫迎來晨曦

天色一亮,速度整個可以拉快,至少不用像完全摸黑的速度,前進速度馬上提升了不少,清晨寧靜的北橫一臺車都沒有,彷彿我專屬的車道一樣,很快的位置來到巴陵大橋。
路邊隨手拍

巴陵雙橋

經過巴陵時商店都還沒開,吃了2個小羊羹直接繼續騎,北橫這段有過日騎,半夜騎,難得現在還湊個大清早,經大漢橋、四陵、大漢守衛站到達明池,6點51,時間上還ok。
大漢橋上,正上方為上巴陵部落

通過四陵

進入了宜蘭~2週前才從另一端騎過來

明池到了
接下來的上上下下,一路至76k開始連續髮夾彎下滑,集中精神下滑,下到T字路終於又要再次右轉了。
再來一張777

T字路口百韜橋

台7甲起點~今天要一路往梨山前進
台7甲過家源橋後,一邊往太平山,一邊往梨山,這次左轉開始進入了未知的路線,一路上上下下,這裡的景色清一色的綠,河床上是西瓜,岸邊全是高麗菜,還有一車又一車載著高麗菜的大貨車,經過商店馬上買包子飲料等先吃保持體力,繼續前進過四季後爬升明顯上升,從繼光橋開始會先爬上四季台地,毫無遮蔽,一路緩長上坡特別磨人意志,經過一個大下切後再來個3K多的陡坡終於到了南山,時間9點21分。
繼光橋上,等等似乎要往那雲堆騎

太陽狂曬,終於上到南山

在南山是一定要補給及充好電的,再來沿途到武陵是沒東西可買的,不過在南山補給最痛苦的莫過於當你在吃東西時,會有上百隻蒼蠅在攻擊你= =||,最後實在受不了,再買了個包子掛在手把上直接出發,一路上掛著2個包子晃阿晃一路緩上坡到思源埡口,到涼亭慢慢吃著冷掉的包子。
南山一景

思源埡口到了,好險這段後面開始有樹蔭

過埡口開始一段下滑,脫離了南山+蘭陽溪那段的差別,這裡景好很多,又有樹蔭騎起來比較清涼,前面南山那段很重拖的腳步總算是又能順著節奏踩踏,通過武陵後再一段1K多上爬就連續下滑到環山,準備上梨山。
前往武陵的途中

武陵農場叉路口

很漂亮,但認識不多的山頭

很壯觀,雖然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山

座落於山巒中的環山部落

到環山一樣要補給,這邊買個也是蒼蠅滿天飛,趕緊吃一吃繼續走,這邊持續往河谷下切,再爬9K多到達梨山,時間來到12點49分,該吃正餐了,旁邊攤販買個便當坐在樹蔭下看著山景吃著今日的最美味餐點。
台7甲結束,終點梨山

回望過去,看著自己剛剛走過的地方,延著山一路而來

梨山風景區
簡單卻能滿足

在吃便當的同時,一旁有隻狗一直用著可憐的眼神看著我,本來不想理牠,最後實在受不了,吃一半剩下的全給那隻狗兒,我還要在一旁等牠嗑光把盒子拿去丟=.=,繼續出發,這邊到大禹嶺30K,在陵線上,不過到這其實腿早在酸了,加上這30K主要以緩上坡為主,騎起來也是隔外特別辛苦,時間有夠,天黑前一定上得了武嶺,所以就緩緩的踩,往大禹嶺前進,過了合歡山隧道來到大禹嶺。
888,助我發發發

前進大禹嶺路途一景

抵達大禹嶺
大禹嶺->武嶺:最後10K的搏鬥
剛進大禹嶺時,一看到接下來的坡整個頭皮發麻,完全不是前面的坡可以比擬,這邊汽車煞車味重到不行,休息過後,都到這裡,沒理由不完成,好在事先向JAY借了跑0搭12-27飛輪,前面210K從沒動用的27齒,在這邊要出發直接就推上27了,因為腿早已軟軟軟了。
照片左下角轉彎處到我這點只有200M而已,轉彎處有多陡請自行想像

每1K,都是那麼的漫長,每看見少500M指標,總是能安慰自己一下,又少500M,看見風景不錯就停下來拍拍照,前3K最陡的過去,後面依然陡,只是沒有像一開始誇張到不行。騎完了6K,抵達小風口,第7K處就可看到山另一頭武嶺的牌坊位置。
小風口往下看,下面的馬路到這裡只有2K多距離,竟然是這樣的高低落差

武嶺就在另一端的山頭下方公路上

遠拍奇萊山區

這邊再下滑1K多來到第8K,合歡山莊,剩下最後2K,但是最要命的2K,完完整整都10幾%的坡一直上一直上,努力撐到最後50M時奮力抽車,下午4點31分到達武嶺,終於完成了。
松雪樓

到了,3275的感動

因為才下午4點半,溫度16度我還受得了,原本C大要上清境接我,決定不要讓人家那麼麻煩,時間夠回到埔里,沒想在翠峰遇到大雨,在2300多公尺的高山遇到雨可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,全身冷到幾乎沒知覺,此時C大電話打來正在路上,要我到富嘉門市等他,只是我距離11.5K的門市還有4K,一邊抖一邊緊握煞車,到7-11不斷吃著熱食熱湯,身體都不知道是不是連在身上,最後上C大車時開冷暖氣好一段時間,才覺得自己是完整的一個人。

C大一路載我到彰化搭客運,若不是C大來救援,連要怎麼下山都是問題,挑戰成功之餘謝謝C大特地前來載我下山,說起來真是個驚險過程,大感謝我在騎車時可以認識這麼多的好人好事,點滴在心頭。

台北到武嶺的數據

總時間:14小時半
總里程220k
均速:19.2km/hr
最大:52.6km/hr
騎乘時間:11小時半
當日總里程:240k(富嘉門市)
總爬5349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