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環半島第2天:恆春-知夲

第2天算起來是本次旅程里程第2多難度也相對最高的,但景色相信也是會令人難以忘懷的,也要一走我曾未踏的東南角海岸,一出發迎面而來就是熱情的大太陽。
吹起第2天出發的號角

順順著騎,不一會18k就不見了,來到了船帆石 ,這一塊大石頭到墾丁來決不能漏掉的景點之一。
遠方突出的岬角就是貓鼻頭

說它像船帆嘛....我怎麼看都像顆頭長著長鼻子

來到鵝鑾鼻公園 ,以前不用收$$的燈塔不知多久前也要收了,所以我們在石碑前合照,拍照時一旁有不少遊客正在等我們,若以現場大家的服裝來看,我們還真的算是奇裝異服的。
公園前石碑大合照

接下來就是我完全也沒接觸過的路段,首先找往最南點,一開始突然就來個超硬的爬坡,詢指標找到最南端,在這邊可以同時看到太平洋和巴士海峽,整理也很乾淨,重點是我們去的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其他遊客,可以讓我們在那邊盡情拍照(惡搞!?)。
湛藍的深色海洋真是漂亮極了

唯我獨霸-這是我的XD~~~~~~~~~~~~

意像碑合照-呼~好家在沒有摸到不該摸的地方
繼續出發旅程,這一段路從看到海開始,可以扼殺不少記憶卡的空間,當天風不算小,不過Sandy說瘋南墾當天風更大,可以想像如果頂著這樣的風勢騎車痛苦指數會多麼的高。
在這懸崖的景觀真夠壯觀的

強勁的風讓我短短的頭髮也能翹起好幾根天線

就算有腳架的登山車也要乖乖躺平

往前是風吹沙 景觀地,現場是不用多做說明就能告訴你為何叫風吹沙 ,馬路邊都有嚴重積沙。
風吹沙景觀


有人不信邪硬要去輾一下,差點就要上演滑壘show
再往前就要到達滿州交界,這裡景色真的是令人著迷,大下坡這段壯麗的海岸。

下一個點是港口吊橋,不知為什麼今天水竟是黃黃的,有點小失望


出發了許久終於在滿州再次看到7-11,這一間之後再來要有7-11要到大武去了,做一次大休和補給。
遇到2位瘋系列的幹部(黑輪 and 方師傅),正在練習600~要騎到古坑去-真猛

接下來進入沒景色的山路段,5k左右到達最高點分水嶺 準備再下滑接到台26港仔,一邊下滑一邊可看到飆沙聖地九棚大沙漠景觀。
分水嶺抵達

前方那片黃沙就是九棚大沙漠

港仔的海邊

這段台26要說規模是省道級的自行車道,卻會是最美麗的濱海自行車道,沿海的風景卻令人陶醉不已。
往旭海的路上~~這是省道喔 

很喜歡這種深藍色海洋的感覺

沿岸景觀更是沒話說



這段台26路況非常兩極化,快到旭海派出所前的路就是坑坑疤疤,震得好痛,心中起了個大疑問:這真的是省道嗎,原本打算旭海吃午餐,不過大夥決定先攻壽卡,到大武再吃,由於我沒走過加上人體導航的粱霽記憶體不足,這段路就看路標算里程啦。
要是真的這種坡度-就算堪稱能爬樹CT盤+32飛輪也照樣要投降

爬了許久~~來到東源指標牌,Sandy說這是環島的人都會來拍的地方,粱霽說他對這牌子沒印象,只能路標拍久了,這塊牌子因為不是綠色的所以他沒興趣吧。
這邊到壽卡出呼意料還有12.8k,不過這段到壽卡的爬坡相當少,比起前一段好騎太多,還可以經過隱藏在山裡靜謐的哭泣湖,下午3點半終於抵達壽卡。
哭泣湖-在地圖上稱為東源池

自拍一張

說真的~~我個人是不累,不過到這裡也會有莫名的感動

南迴這段下坡路況實在好太多,看得出有大幅整修過,4點半到達大武7-11補一頓延遲很久的中餐。

南迴的海岸景色相較前半段來看並沒有那麼美麗,不過這邊的浪倒是挺大,浪潮拍打沿岸的聲響令人深刻,一邊騎車一邊聽浪聲也是種享受。
南迴公路海岸線

這邊到知本還有40多公里,但並沒有因此就會比較輕鬆,因為許多的上上下下路段加上縮為2線道,並不是很好騎,Sandy的後貨架也在這相對更加吃力,終於在一番苦戰後到達知本,不意外路上果然有拉客住宿的小蜜蜂,最後買到一間4人房1200,很划得來,由於里程少算高達10k,里程跟前一天接近不相上下,對2位同伴很感到不好意思。
終於到住宿的房間了

整理完後我們到知本大街逛逛買東西吃,在那之前粱霽已經被許多遊客提的香噴噴的食物弄到心癢難耐,直呼要爆走了,再來~嗯......。

在進溫泉區之前小蜜蜂已經提醒我們說這邊賣東西專門在削遊客的,非常貴,其實他不說我也知道有這回事,還曾經上新聞,我們在7-11補給時,小姐問說要不要買7-11的炸雞或雞排,我們說要去外面找,她還好心的說"很貴喔"(事後證明果然還是有好心人的)。

當晚我除了買盒香噴噴的山豬肉外很慶幸我沒有跟其他攤販掏口袋,因為Sandy買個滷味沒幾樣東西就在結帳時快被那個誇張的價錢嚇傻,而粱霽呢,我們找到他時正在等雞排,一邊聽著夠high的舞曲一邊舞動著身體吃碳烤,不過一問之下看到兩串豆干+一串小花枝丸+一串甜不辣等內容就飛走130,今晚傻眼的第2回,再來的雞排更是.....orz。

羚:ㄟ.....你覺得這塊雞排會多少
粱霽:(掏岀50元硬幣)我就不信這樣會不夠
羚:可能不止喔,你剩多少,要不要我先去提款準備救援
此時粱霽看一看還有70元
粱霽:要不然來猜看看要多少~應該60吧
Sandy:65
羚:我就猜你身上剩下的所有錢好了~70塊
緊接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過一會後
攤販:先生~你的雞排好了-70塊!!!

雖然真的被我猜中,3個人當場也傻眼,這也是我這一晚當中第3度傻眼。
我買的烤山豬肉

貴到不可思議的滷味

這位真的是今晚被宰最大的經濟奇蹟

這邊的攤販都不會先跟你說價錢,而是會先請你挑想要的,當然最後就等著被宰了,這一段成為第2天除風景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夜。
環半島Day 2 End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