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環半島第3天:知本-玉里

第3天里程最短,只需翻越一次海岸山 脈,所以出發時間到8點才開始動身,但論誰也都不會料到今天意想不到的事還真多。
知本沒早餐店,沒關係,一進台9馬上就看得到,今天開始突然就想吃多一些,點了有比較多。
吃完一副飽足樣準備出發
隨後馬上切到台11線上,第一次單車踏進台東,加上新鮮的空氣,看到哪都是美景,進台東市前的路段平整好騎,在台北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。
大馬路邊的一大片青蔥田
騎上中華大橋,真的是很大一座,橫越整個卑南溪 ,往出海口方向看就可以看到綠島,另一邊的山脈更是許多計劃再來拜訪的景點所在。
卑南溪 出海口~~前方小小的島嶼就是綠島
另一邊山脈裡有著197縣道、利吉惡地 、小黃山 等景點
我們前進到東海岸風景區的牌子前,代表要正式沿著東海岸一路欣賞美麗風光。
輕鬆寫意的感覺
話說好像前一天讓大家太操~今天就被修理了
沿著海岸線,好天氣加上深藍的海洋讓人心情舒暢愉悅,雖然太陽大了點,不過能拍到美景一切值得,到東河市區前沿著指標牌的里程一處一處去探索。
奔馳台11線上
中間我們經過小野柳 時看一看八成要收$$,繼續前進,找到一處郡界休息區大休停留好一會,有涼亭,海景優,也可以看到小野柳 突出的岬角。
郡界休息區
海水被陽光照射的閃閃發亮~~超美的
終於知道為什麼叫小野柳 了~~真的長的有夠像
這邊當下環境是大逆光,不是我們小DC可以應付的來,為了避免成為黑面蔡,所以大家通通都來當個背影殺手。

停留完前進,下一站來到水往上流 ,這裡也是東海岸必訪景點之一,這邊是靠著完美的視覺差讓人覺得水是向上流,當下想靠著錄影錄水往上流 的感覺,不過最終都失敗了,角度實在太難抓。
另類奇觀!?
這張告示牌還挺有爆點的
繼續啟程,下一站到台東相當有名的金樽海灘,前往的過程中順道錄下美好的回憶。
台11往東河金樽海灘的路上
漂亮的金樽海灘

再往前不久到達東河市區,東河市區在東河鄉最北端,同時也是在東河與成功的交界,雖然沒沒吃過東河肉包,不過早耳聞一陣旁邊另一家的比較好吃,說實在的,就算我2間都吃我也分不出來吧,但我們都還是買另一間在7-11內吹冷氣食用。
騎車不忘擺POST
也少不了一些怪怪的舉動XD
在東河7-11當下,我的臉還沒那麼明顯有被曬的痕跡,不過一旁的老兄已經....像隻煮熟的蝦子。
下午1點,進入橫越海岸山 脈的台23富東公路,45.9k,太陽正大,往前騎一會,抵達登仙橋,原本停下來純粹是為了拍拍拱橋,後來決定晃下舊橋一趟,卻多了不少驚喜。
前方建築左轉台23往富里

登仙橋休憩區
乍看之下很普通
通過舊橋後,看到不少遊客在丟橘子,才發現現場有為數不少的猴子猴孫,多半不怕人,而且到我們離開前看到的量越來越多,在休憩區跑來跑去,樹上也有一群在跳來跳去,頭一次和臺灣彌猴這麼的貼近^^。

丟搞??
4條橫越海岸山 脈的公路中,屬富東公路最長,但當下覺得坡度爬升應該還好,只是少了些遮蔽,裡面一路可以看許多地型景觀,河階,斷層面,利吉惡地 延伸帶,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,隨時就停下來拍拍照。
出發前看過地理介紹~後方也是利吉惡地 的延伸~從卑南溪 開使往北70K到玉里鎮樂合
美蘭劇場河階~~不過目前河階底下沒什麼水
富東公路景觀
我們一邊騎一邊在猜會爬到多高,結果高度是不斷在上修,從低估的400多攀到500多,最後到某處高點600多,原本越過嶺了,要都下滑了,結果是個不乾不脆,因為這邊是長上長下的地形,=.=。
2323里程牌收下
這裡可說是4條越山公路讓我覺得最.....,都快讓人有錯覺要結束時會賞個10來%的爬坡,最後終於看到富里鄉的牌子,好磨人阿@@。
呼阿~~~別在整我啦
這邊我們用Sandy的相機抓連拍,也是抓到不少有趣連拍,這裡拿其中一張比較搞笑的。
3個人的動作-看得方向-完美的搞笑呈現了"不一致"的精髓 
再來就是下坡比較居多,在一處山谷的缺口為了抓下光線透射的感覺,大家在這邊停下了不少時間,在互相研究怎麼樣可以拍出光線感及不讓其他部份黑壓壓,玩了好一下才繼續啟程。
出了山谷,迎來是漂亮的田園景觀,這邊的路是延著山邊開發,有一些環繞的感覺,所以每騎到另一個角度,呈現出的稻園景色的不同。
同一條路上不同角度稻園風光的呈現


這雲的感覺我很喜歡
今天追到最成功的一張騎車照
出了富東公路,在富里小休一會後,往北繼續往玉里前進,不過一大早我說今天不長,應該不會騎到天黑,但意外的是我們還是又夜騎到了,還好台9這段路燈充足,連前燈都沒裝就繼續\騎,Sandy說我們每天是似乎都要騎到開燈才算騎車呢,7點到達金萱花民宿,整次旅程中只有這一晚民宿是早早就訂好了,老闆夫婦人很好,環境也很棒,托小Anne的福老闆娘對我也有印象,一碰面聊起來了,還帶我們到後院看著沒有光害漫天星斗的天空。

在整理的期間內,一天下來我跟粱霽梅包覆情況下都曬的紅通通,差別只在他被拍到會哇歪叫,而我是不動如山。

晚上洗完澡輕裝到玉里市區吃晚餐,這個晚上我吃的蠻多的,而且價錢跟前一天的知本一比,簡直是天差地遠,滿餐之後到車站晃晃買些補給回到民宿休息,好快,第3天假期結束了,只剩一天了,意猶未盡說。
這些是我吃的~~不過全部加一加在昨晚的知本只能買到3支量少的可憐的碳烤= =|||
這位在東河7-11已經夠慘烈的~~現在更像一隻煮熟的蝦子了
到玉里車站晃晃
環半島DAY 3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