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環半島首日:台南市-恆春


這天經過的屏鵝公路休息區

話說,今年的年假天氣還真是好,我卻是用感冒+養傷來收場,心中衍然生起一股"我要騎車"的強烈怨念,趁著今年228有3天連假情況下,加上還有留著不休的特休,乾脆一舉來個4天環半島行程一次玩夠本,雖然是台南到花蓮,但不走同一條省道or縣道,每天都進山貼海,也一完我的全島路線圖中一直漏缺的太麻里 ->玉里這一段,加上這回預報告知我們接下來4天都會大好天氣,直呼太幸運了,以往都是我跟拖鞋大俠雙人組,這次多位美女Sandy同行,也增添不少趣事。
週五下午台北搭上國光客運後,除了霹靂無敵塞的國道慢速前進外,發現在座椅後方都有無線的MOD可看,不過我也可稱上城市土包子吧,找不到按鍵在哪,還以為是觸控式的,在螢幕壓老半天沒反應,最後還是由隔壁排不認識的小姐拿我坐位旁的搖控器給我=.=(汗)。

晚上到台南到火車站附近的光華飯店住宿,3人房1350還算OK,未來這樣的模式會越來越多,瘋狂挑戰有過就好,每次都在灌爆里程似乎已經不是樂趣所在。

隔天一早吃飯店提供的早餐
飯店的早餐~~還不錯
啟程出發,路線在前一晚經過討論決定改由182縣道接進台3到屏東市後在一路台27切到海線,由於台南也合併升格,什麼地方都變成xx區,還真亂不習慣的,182說長不長,上上下下,但路況很好,部份路段小陡一些,Sandy直說後面那個貨架+行李根本是重量訓練,不過速度看起也還好,並沒有所謂的會拖累,畢竟來旅行不是比賽,不意外的最高點也是縣界交界,ㄟ......正確來說升格應該是市界了。

出182馬上接到台3,不過這裡已經快出台3上上下下的路段了,後面就一路平坦到海岸線去了,太陽也越來越大,先進一間7-11休息補給。
路邊的美麗花朵~~不過不知道是什麼花名

這次旅行另一個樂趣~~陪Sandy蓋微笑護照印章
旁邊那個混小子~我們在合拍他在摳鼻孔
在往前1k多看到這塊招牌就沒上上下下囉~~往前都一路平平
台3旗山->里港這段看到許多未走過的省道和地名,這次的旅程才剛揭開序幕,一邊騎著一邊心裡就跟著打起下次要去哪的想法和主意了,前往屏東市路上,因為這段實在沒什麼風景可言,一路穩定的前進,只有粱霽依然是瘋狂收集路標,終於部份路段找個理由停下來拍拍照,往屏東市筆直的台3旁種的綠色一片,趁機停下來按按快門。
等紅燈時看到一大卡車菜~~這個家裡在賣菜還看不出來就該打屁屁了(ans:菠菜)
一片綠~不過我也沒注意那是種什麼就是了
擁抱~~~~
本次出遊足稱最強的相機腳架~~到處可夾~配上有腳架的登山車成為高級相機腳架
我們飛~~~~~
話說Sandy車上那組RED今天真夠性格,一早出發不久發現在大盤上鍊會落鍊,很快的障礙排除,不過大盤問題一搞定換後頭飛輪會跳,決定先騎到市區找間7-11休息再調整,過九如時發生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慘劇,經過唯一一間九如7-11在對向沒停,想說往前順向在停,結果下一間7-11已經是10K之後了,這中間是連對向都沒看到半間7-11,所以微笑護照就這樣硬生生漏勾一個九如= =|||。

休息時開始調整,不過沒一會就發現,整個線已經繃緊,螺絲也沒得轉了,要放開重拉,手邊工具不足趕快打電話請人查屏東市哪邊有捷安特,後面問題終於得以解決。

正中午大熱,碼錶溫度直衝37,整個人都快融化囉,到屏東夜市吃中餐大休一會再繼續旅程,延著台27,通過萬丹,再經過了壯觀的88快速道路,後面的路記憶就很深刻,已經是第3次到來了,來到了烏龍國小。

為何會特別要到烏龍國小來,原因是紅透的動畫"烏龍派出所",讓這裡也跟著小有名氣,實際上臺灣也確實有一間烏龍派出所,不過不在這裡就是了。
在學阿兩~~只是後面不是派出所就是了
這動作有沒有讓大家想起什麼^^
來張大合照
接下來的東港、林邊、佳冬,因為都在市區或一般馬路,除了7-11停下蓋印章,其他都不管直直往枋寮騎去,到達枋山第一次超大間的7-11停下來休息。
看看旁邊的裝備,這應該是真的要環島的~我們的行李真的是小巫見大巫
一旁的蓮霧攤~經老闆娘的介紹和試吃,真的很甜又好吃
最後買了2包~~還有個高級掛物架幫忙載運
今天屏鵝公路一整個灰,連海都有一層黃黃濁濁,怎麼連南海岸也在出產陰陽海勒,這下連停下來拍照的意願都瞬間被磨滅了,此時,看到一塊很有趣的招牌。
Oh My God.....怎麼有種無語問蒼天的FU
三個傻瓜-傻瓜三隻
繼續向前騎,突然空氣變得比較好了,視野也好很多,前方一整個開朗,回頭一望脫離那片灰茫茫的地帶,海水也沒有挾雜的黃黃的沙塵,讓我們也開始有停下來拍照的動作。
乾淨的空氣和海水讓大家相機開始拿出來 啪~啪~啪 

從雲中透出的光把海水照的波光燐潯
遠方那片雲還挺壯觀的
某些路段我請他們先走我拍個照片,沒想到這一停壓個2張就不得了,一路就追不到人了,就連過楓港7-11也沒看到人,沒辦法趕緊打電話問問他們飆到哪了,終於在台26線6k處看見他們,這一段卯全力有累到一下。

粱霽說他已經快受不了了,感覺使不上力,平路完全追不到Sandy,看狀況應該是血糖過低了,這位老兄經過多次教訓還學不乖,忘掉要補給,而且楓港的沒停,下一間就是15k之後才有,在這邊就有了一段夠沒良心的對話。

羚:使不上力~血糖過低了喔
粱霽:已經好幾次了還學不乖
羚:我看是你太久沒騎都忘光了吧
粱霽:我一直在盯著那2包蓮霧,快想把它給嗑了
羚:不行~~那2包是我買的~到住宿點才要享用的~撐下去
結果這一撐就是再5K之後才終於看到7-11........(這應該是個天大的折磨)。
拜天空開朗所賜~~還可以拍到一點黃昏夕陽
傍晚深邃的海洋
在車城的7-11補給休息時,正在消遣粱霽時突然想起自己,比粱霽更扯,我的上一次已經是6小時前,這中間騎了80K完全沒進食,竟然沒感覺,可說是另類奇蹟吧,當下Sandy也說了一句"你是不是人阿"XD。

最後往前不遠來到恆春,找到一間民宿"白雪公主的家",老闆娘人很好,小談一下一人400搞定,雖然是2人房不過幫我們準備了一個超大床墊,床就給Sandy睡,我跟粱霽2個男生就在墊子上半夜互踢吧。
補給失當的這位已經累到先躺再說了
晚間盥洗完到到市街走走買晚餐順道散步緩和,莫約10點多Sandy和粱霽都睡著了,我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體力太旺盛,又跑去街上亂晃一下,最後是因為找沒網咖,11點多跟著進入夢鄉,環半島DAY 1 En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