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北部經典路線:宇老大滿貫


宇老大滿貫由內灣出發,爬上宇老,下玉峰,連北橫,通羅馬完成一圈,早在單車熱開始時就相當有名氣的一條路線,稍有難度,不趕時間下,慢慢騎看風景,要練功的車友,這裡的坡度也不會讓人失望的。
這條路線加上這回第3次來訪了,似乎也成了每年都必修課一樣,被朋友一約就跟去了,也很久沒騎長途了,所以被告知還有車位卻還是選擇了騎下去,登山車騎起來跟公路車完全不能比,不過也總算是集合時間前抵達。
全體準備就緒

行程開始,馬上,除了梁霽一起騎聊天外,其他公路車都已經不見蛋了,想當然其實我也追不上,路上慢慢騎到到內灣。
又是一處好久不見的地方


接著騎往尖石大橋,最後一間便利商店做補給,下一集結點青蛙石。
矗立於油羅溪上的尖石地標

今天騎來定調在慢慢騎拍照,不過考量到只要平緩的地方馬上就會拋的老遠,所以還是有點拼的騎。
到錦屏橋前原本左方山壁上有一座原住民的精神指標泰雅勇士像,不過,在前年經蘇拉颱風肆虐後,只剩下空蕩的平台,雖然當地有申請復原工程,只是不曉得弄好要多久以後了。
少了主角的平台~何時才能再重現英姿呢

蟈蟈~~
我愛蟈蟈~蟈蟈愛我
剛抵達拍完照大家都休息完了,馬上又要出發了,突然覺得今天每個人都騎粉快,自己快變成瓶瓶罐罐的一員接下來真的覺得慘了,腿開始酸了,才剛開始而已勒,這下我慘了,就算有後悔藥也來不及了
下個集結點在12K的金財商店,經那羅部落後爬升開始明顯,不一會兒那邏部落的風光就會盡收眼底。
那羅部落
休息點到囉
離宇老僅剩8K,不過中間會有一處比較陡,還蠻好記的,就是看到有一排圖騰樣式的牆壁轉彎後。
轉個彎精彩在後頭
在這邊拍張山景~山下那羅部落變得小小一塊
通過近800M長較陡的坡之後到達三叉路前就會屬於一路較緩的坡勢,三叉路往上左右2邊都能抵達,左邊緩長右邊短陡。
選擇的叉路口:長痛VS短痛
最後我個人是選右邊短痛路線上山,終於到了宇老,我快沒力了.....。
千金難買早知到,一早還是乖乖搭車才對
躺平了......
在這邊休息聊天等還沒到的人外,該吃的要吃,水補一補,四處走走晃晃。
宇老觀群山
再次啟程前大合照
不只人~連相機也要大合照
滑往玉峰,這一段相當陡,而且路有些地方也不是頂好,這時騎登山車還反而發揮其價值所在,到了叉路左轉急下坡,很快的就到達玉峰村。
這路口要是滑過頭往秀巒就悲劇了
抵達玉峰溪谷遇到工事,然後好一段路都是土石路面,大概是某某風災造成坍方之類的,景像和以往見過的有些不同。
一樣美麗的玉峰溪
前方通過泰平隧道就準備進入復興鄉了
前往三光的中途,可欣賞對岸的爺亨梯田的景觀,而原本最習慣拍雙巴陵橋的位置則因年年長高的草被遮蔽住了,原本打算放棄了,沒想到往前騎了一段又出線另一處拍攝角度。
爺亨梯田
雙巴陵橋-下方大漢溪與玉峰溪在這匯流形成一個漂亮的回彎
這個角度在過去完全沒有可能,因為除了原本被草樹遮擋的拍攝點外,其他地方連橋都難看到,原因就是這裡在這2年內一定有發生路基流失的狀況,雖然因此取到景了,但不是好事呀.....。
蘇樂三叉路口-接上北橫了
這邊是集結點,也必需大餐一頓的地方,不然再下去體力一定會消磨光,在這邊小雷哥問說接下來要往那邊滑嗎(指著巴陵方向),嗯嘛.....想加碼到宜蘭我不反對但是不陪喔。
用餐完,動身往北橫之星,不知是不是剛吃飽關係,速度又可以帶起來了,原本是想去北橫之星喝個水蜜桃茶,沒想到現在已經改了,如果要的請使用者付費(1壺200),有的人點冰沙,其他人就休息。
北橫之星QK中
其實到這裡大家似乎有累了,屁股像黏在椅子上一坐不想起來,要不是有人提醒說該出發了,才意識到,阿!對吼~還有一條羅馬。
抵達羅馬公路口我相機沒電,要拿備用電池才發現,備用電池不知何時已經遺失了,又冏了~後面只能借照片了。
最後的羅馬公路合照~快結束了
邊騎邊聊天~馬上就到最高點
電池遺失不打緊,肚子在這時候也跟著湊一腳來做怪,一度痛到沒辦法騎,後面又好像沒什麼事,趕緊加速免得讓朋友等太久。
又進新竹啦
最後這11K一直衝,還好最後沒讓朋友們等太久,完成宇老大滿貫。
很久沒騎這條路線,但更久的是沒一群人一起騎,路線是否難不難一回事,一群人玩在一起到哪都很歡樂,只是後半段個人冏態連連就是了。
最後謝謝怡宏把全身沒力的我載回台北,不然我只能去搭客運了,要再騎回台北此時對我已經是天方夜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